功德項目

 

項目說明

法會期間設有佛前獻供、打齋及甘露法食功德項目,歡迎隨喜布施,廣結善緣。

詳情請洽全省各報名窗口,索取報名表或線上下載報名表填寫。

 

 

一、 消災祿位燈

以做佛事的誦經、拜懺、布施、供養、禪觀等修行功德,為自己的親友眷屬,乃至一切眾生,祈福消災及延壽。一者,由於自己真誠懇切的懺悔和發願,因此改變了惡業的果報;再者,由於布施供養三寶的功德,能得到諸佛菩薩以及護法龍天的護佑;而誦經迴向給歷代宿世冤親債主,即是用佛法開導,能使他們心開意解,脫離苦趣,不再來攀緣、障擾,故消災祈福及延壽之功德能夠應驗。

 

 

二、超薦蓮位燈

為往生親友或累劫冤親債主,超度迴向,祝禱亡者仗三寶力轉生佛國淨土。若於亡者死後,兒女家屬以懇切虔敬之心,齋僧布施,作大善業,由於大孝心及大願心的 心力感通,能令所超度之對象及有緣眾生來此聽經聞法,獲福濟拔,並仗三寶力脫離苦趣。

 

 

三、十供養

 

於佛前以香、花、燈、塗、果、茶、食、珠、寶、衣等十物虔心供養三寶,身口意三業與梁皇寶懺諸卷首讚偈及懺法 相應,以此功德迴向法界一切有情,令速脫眾苦,得生淨土。
施主功德:萬行資糧,福壽安康

 

 

四、打齋供眾

「打齋」原意是齋僧、飯食沙門的意思,「打齋供眾」意指提供法會期間所有與會僧俗四眾餐飲之意。法會期間,大 眾虔誠薰修,身心清淨,供養清淨海眾,與僧俗大眾廣結善緣,是培植福德的無上福田。

 

 

五、甘露法食

俗稱「贊普」,在焰口法會時,敬備美味齋食,仰仗三寶加持力,普濟餓鬼道眾生,並召請法界眾生前來聽聞佛法,以法食供養,令眾生皆能得度。
施主功德:諸天護佑,諸佛讚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