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04.03

4/03 寶雲寺梁皇寶懺法會啟建

 

「祈福消災願易成,業消障除福慧增」,4月3日清明節前夕,寶雲寺啟建一連七天的「清明報恩祈福 梁皇寶懺法會」,一千多位來自海內外各地信眾齊聚十二層樓的寺院裡,跟隨法鼓山僧團法師帶領,精進拜懺共修,同時也代現世父母、歷代祖先、十方法界眾生,懺悔累劫怨結、感恩禮謝諸佛菩薩,祈願社會、國家乃至世界,時時處處有平安。

禮拜《梁皇寶懺》是對現世父母無上的孝心與感恩,也是緬懷往生祖先最好的方法,是漢傳佛教最殊勝最大的一部懺悔法門。內容漸層導入,皈依三寶為首,依次為斷疑、懺悔、發菩提心……,帶領大眾因貪、瞋、癡、慢、疑所造累世罪業,在諸佛菩薩見證下誠心懺悔,洗滌身心罪垢,由無明轉向光明。

 

一早,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即到寶雲寺關懷信眾及義工,並為大眾關懷開示,分享拜懺的態度及方法,期勉大家在此精進用功,誠心慚愧懺悔,心回到淨念,心安就能平安。並藉著一早在寶雲寺各樓層關懷時,看到的污水道標示,期勉大家今天喜獲甘露法水後,將心中的無明煩惱放到污水放水口,隨之流出。

 

監院果理法師勉勵大家,十一年來一年一度在寶雲寺裡以法相逢,大家在道場中共結善業清淨業,今天的寶雲寺裡有三寶,同業大眾都是善業清淨業的寶、寶雲寺裡的寶及開啟心中自在寶藏的寶。藉著七天的修行開啟自心佛性,依懺文觀照起心動念,清淨六根,無明煩惱就能消除。

 

參與法會的信眾,很多是全家一起來的,年輕父母抱著嬰兒菩薩、青年朋友、坐著輪椅的老菩薩、臺灣各地及特地從海外回來的菩薩。家住臺中的洪春木及同修張寶蓮就帶著從美國、香港、臺南回來兒子、媳婦、女兒、孫女及同修的大姐共九人來到寶雲寺,他們將一年一度的家庭聚會,選擇在寶雲寺的法會會場。洪春木菩薩說,看到兒女們都能來到寶雲寺禮佛拜懺,這是他們很大的福報及慧根,當年兒子洪承瑜、媳婦王薰慧的姻緣,也有著寶雲基石的祝福,他認為這是疼愛兒女們最好的方式。

帶著家裡十七位親友來到法會的許渲姝感恩地說,全家一起學佛是很大的福報,而她也珍惜今天所有的因緣,跟姑姑、姐姐們一起在下行堂清洗大眾用的碗筷,清洗自心煩惱塵垢。

 

寶雲寺從今天起至4月8日每日上午8點半開始起,可全程精進共修或隨喜參加,透過慈悲道場法會用觀念及禪法修身修心,4月9日下午3時舉辦瑜伽焰口法會,歡迎大眾闔家至法會現場為家人眾生祈福,修福修慧發無上菩提心。

 

 

◎文:陳逸慧

◎圖:寶雲寺攝影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