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.04.10

【法會特寫】壇場莊嚴 感受佛菩薩慈悲拔苦

 

「踏入二樓壇場,看到觀音化身面然大士的莊嚴圖像,內心不由得肅然起敬起來。」4月8日瑜伽焰口法會當天,二樓接引組義工何惠珍看著信眾依文依圖作觀,用心誦念經文,讓她深受感動,深感法喜。

梁皇寶懺法會第一天至第六天,二樓以「阿彌陀二十五菩薩來迎圖」作為壇場莊嚴;最後一天瑜伽焰口法會,特別以面然大士救拔惡鬼的圖像,呈現阿難尊者向佛啟請救拔餓鬼之法,誦變食真言讓食物化成甘露法食,餓鬼得食並聞法受戒,蒙佛接引共向成佛之道。

「咒食七遍,稱佛洪名,普施惡鬼,受食飽滿,餓鬼脫苦,得生淨土」,現場信眾藉由圖像,感受佛菩薩的慈悲,同時也提醒自己諸惡莫做,勤修清淨身口意。第一次參加寶雲寺瑜伽焰口法會的民眾黃莉娜,坐在二樓誦念經文,觀看牆面圖像,更是讓她體會到今生為人,要珍惜人身去做利益眾生的事。

「想到自己、警惕自己,勿使自己墮入鬼道。」同樣是第一次參加瑜伽焰口法會的信眾陳柏勳,原本擔心不熟悉法會內容,前一天還上網流覽資料,當天他坐在二樓前排,看著牆面的鬼王、阿難尊者及惡鬼,很快明白經文的義涵,「來參加法會的人很多,藉由這場法會讓更多人走向善道,非常有意義。」

◎文:陳逸慧

◎圖:寶雲寺攝影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