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.03.10

【拜梁皇寶懺,開啟心的光明1】蘇張惠貞 層層剝落身上塵垢

拜梁皇寶懺,開啟心的光明( 1)

蘇張惠貞層層剝落身上塵垢

 

▲蘇張惠貞(右)與同修蘇恆貴(左)一同參加梁皇寶懺法會,透過拜懺將祝福化為平安。

"清淨洗滌,煩惱不在,

猶如一層層剝落了一年來身上覆蓋的塵垢。

每年的清明時節,

我都期待寶雲寺梁皇寶懺法會的到來。"

 

一連四年,蘇張惠貞帶著病中的同修蘇恆貴,全程參加寶雲寺舉辦的梁皇寶懺法會。「認識自我,肯定自我,成長自我,消融自我」,談起四年來心境上的轉變,惠貞菩薩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恩及感動。

2010年在大陸,同修蘇恆貴,一個惠貞菩薩心裡的大好人、大菩薩,於公司開會前,突感身體不適,「無常」這二個字,就此在她與同修的生命藍圖裡,刻畫出另一番人生風景。「是同修助我修行,讓我回到自己的家。」一場無常巨變,讓原本忙於公司業務的她,放下手上一切,全心照顧病中的同修,也正因為這樣的因緣,讓她一點一點地找回自心寶藏。

 

 

▲蘇張惠貞和同修一起到寶雲寺共修,讓她找回生命的價值。

「我為什麼要生氣?」在照護的日子裡,惠貞菩薩經常將自己認為的模式,去套用在病中的同修身上,往往讓自己起煩惱,身心俱疲。曾到農禪寺參與法會的她,回想聖嚴師父慈悲智慧的身影,突然想到城市中的法鼓道場寶雲寺,離自己這麼近又這麼便利,為什麼不去修學呢?

從經典課程、供花義工到法器學習,「學佛,讓我找回生命的價值。」惠貞菩薩聳聳肩,豁達地說:「只不過是人生的舞臺不一樣了,直到現在才看到自己。」過去的她,覺得忙碌是理所當然,從未想過生命的意義與價值。

四年來,每到梁皇寶懺法會前一個月,她就會在家裡開始做功課,除了祈求佛菩薩護佑,讓她與同修能順利參加法會,並且至誠懇切地禮誦《梁皇寶懺》經文一遍。在法會中,聆聽監院果理法師的開示,回到生活中,時時練習覺察自己、修正自己,「法師很慈悲,經常創造出許多因緣讓我們修行,每每苦口婆心地勸導我們。」

「我覺得自己很有福報,」惠貞菩薩說,現在的她是幸福的,而且在這麼大的法會中廣結善緣,將個人小小的祝福,透過諸佛菩薩的廣大願力,化為大力量、大平安。

 

▲在法會中廣結善緣,踏實修行,蘇張惠貞覺得自己很有福報。

「懺文舉處罪花飛,解了冤。懺了罪。消災增福慧,脫苦生忉利。」藉由三寶的護念加持,惠貞菩薩誠心懺悔累劫怨業,解怨釋結,讓她的心平靜許多。「我希望梁皇寶懺法會成為每個人的家傳法會,能夠持續恆久不斷。」因為她的改變,遠在大陸經商的兒子也回來參加法會。而今年,她早已與兒子相約在寶雲寺了。

◎文:陳逸慧

◎圖:寶雲寺攝影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