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04.08

【萬行菩薩】法青 雲端祈福輸入 行願館

 

法青會是法鼓山年輕活力的象徵,法會期間,臺中法青們承擔雲端牌位查詢的任務。由於許多法青需要上課、上班,無法每天來值勤,林楨翰菩薩發心全程成就。數位牌位查詢需提供祈福者姓名、西元出生年份、電話,對電腦不熟悉的老菩薩,最常來找法青們幫忙。楨翰菩薩說,老菩薩們往往會忘了自己提供的資料,經由大家細心協助,都能順利查出消災祈福、超薦祝福的牌位狀況,讓老菩薩們「足感心」。

 

法鼓山鼓勵大家上網進行雲端祈福,不過法會啟建前,透過紙本填寫消災、超薦牌位的信眾,已經從四面八方湧來,法會進行期間,仍有不少民眾持續填寫牌位。雲端祈福輸入組的義工們齊心協力,以極快的速度協助民眾輸入資料,圓滿每一筆牌位資料,讓大家能夠即時上雲端查詢。在輸入組已擔任二年義工的李悅碧菩薩表示,透過牌位輸入,與每位信眾、所有眾生結法緣,從中感受大眾無遠弗屆的慈悲心念,真的非常殊勝、有意義。

 

每到法會前後、中場休息,到二樓行願館請購聖嚴師父著作、法會用品的信眾,可說是絡繹不絕。柯貴馨菩薩在行願館當義工已是第十年,談到法會期間請購海青的情況十分踴躍,他們除了負責收款,還要教導購買的信眾如何穿、脫、摺海青。除了親切周到的服務,行願館義工還經常主動向人介紹法鼓文化最新出版品,可說是法鼓山理念最佳的推廣員之一。

◎文:李美岱

◎圖:寶雲寺攝影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