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.03.29

「線上」虔敬來祈福 法鼓山寶雲寺清明梁皇法會啟建

15年來首度全程採用網路線上共修方式舉辦,法鼓山寶雲寺「梁皇寶懺清明報恩祈福法會」於3/29上午8點30分正式啟建,預計這7天世界各地將有上萬人次參與連線同步共修。

由僧團法師帶領「線上」虔敬祈福,安定拜佛禮懺。法會總護果慨法師於啟建前,為大眾開示法會的目的,除了藉由法師們帶領從觀念、方法的引導,收攝身心參與共修,同時也透過法師說法,幫助明白「梁皇寶懺」的意涵,將修行運用於生活當中。

「這次的線上共修,許多信眾都分享了他們布置於家中的『壇場』,甚至還分隔出給親友參加的『隨喜區』」,寶雲寺監院果理法師表示,因應防疫,此次法會從事前的分批布置,到啟建後的人員配置,都盡量簡化、簡單,保持「法師領眾」的原始精神,在壇場傳遞大眾每一分虔誠、恭敬的心。

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透過網路,以「自性寶山」勉勵大眾,透過拜懺、禮拜、發願,開發自己的慈悲心與智慧心;以大悲心起的精神,愛護環境與生活周遭的人們,將功德迴向陷入疫災的人們,共同發願疫情早日消除。

「透過網路與法師同步進行法會儀軌,其實也相當莊嚴法喜」。參與法會多年的諶耀紅說,這是她首次全程用線上修行,在人心浮動的防疫期間,尤其令她感到身心安定,她也透過雲端牌位為先人超薦,同時發願迴向正受到疫情滋擾的世界,盼人人都能免難消災。

法鼓山寶雲寺表示,「拜懺能夠解怨釋結,能夠除病消災,能夠超度亡靈」。期勉大眾將7天法會融入禪修體驗,跟隨每一卷懺文,清淨身口意,在諸佛菩薩的護念下,一起精進修行,為全世界正遭逢疫病、戰爭、天災人禍而受苦受難的地區與民眾迴向,祝禱世間解脫一切苦難。

「寶雲寺清明報恩梁皇寶懺法會」從3/29起至4/4,每日上午8點半開始直播,4/4日下午3點舉辦瑜伽焰口法會,雲端祈福與線上共修網址:(  https://lh.ddm.org.tw/  )。法鼓山迎請大眾齊於線上團聚,一同為這個世界、親屬和眾生祈福,修福修慧同發菩提心,開啟自心光明。